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建成全国最大的脱水蔬菜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日电(记者张玥、王春燕)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已建成全国最大的脱水蔬菜生产基地,仅青红椒一项每年就为河套农民创收3亿多元。

  眼下正值秋收季节,八百里河套地区一片繁忙景象,脱水蔬菜基地的青红椒堆积如山,几十家脱水菜加工厂机器轰鸣,到处是红红火火的生产场面。

  河套地区种植的青红椒以色泽鲜艳、果肉厚实、维生素含量高而深受国际市场青睐,当地青红椒收购价格一直保持在每吨1000元至1200元。今年,巴彦淖尔市的青红椒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比去年增加1万多亩,总产量接近7亿斤。

  “这些青红椒主要用于制作脱水蔬菜,这两年脱水蔬菜的订单特别多,主要就是用于汤料,或者方便面调料之类的。”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军宏脱水蔬菜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军宏告诉记者,近年来,巴彦淖尔市脱水蔬菜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农民将自己种植的青红椒卖到加工厂,农闲时还可以来做短工,收入比以前增加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