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前8月闽台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11.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10月2日电(记者 沈汝发)据福州海关发布的信息,今年前8个月闽台贸易进出口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其中,进口58亿美元,同比增长4.4%;出口18.7亿美元,同比增长39.3%。

  福州海关表示,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期收获清单产品成为拉动闽台贸易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前8个月,福建自台湾进口ECFA早期收获清单产品(包括享受和未享受ECFA关税减让优惠的所有ECFA清单产品)价值8.6亿美元,同比增长18.8%,高出同期全省自台进口增幅14.4个百分点,占同期全省自台进口总额的14.8%。

  前8个月,福建省对台湾出口ECFA早期收获清单产品价值2.1亿美元,同比增长47.8%,高出同期福建省对台出口增幅8.5个百分点,占同期福建省对台出口总额的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