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秋季降水偏多将影响秋收秋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安10月2日电(记者毛海峰)据陕西省气象局2日介绍,今年秋季陕西降水偏多,9月降水量是常年同期的2.8倍,10月降水仍将偏多,这对全省秋收秋播会有不利影响。

  9月以来,陕西省出现明显秋淋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260.8毫米,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是常年同期的2.8倍。10月份,降水预计仍将偏多。据陕西省气候中心预测,陕西省10月将有3-4次降水降温过程。预计10月降水总量,陕北、关中、陕南西部将偏多一至二成,只有陕南中东偏少一至二成。

  陕西秋季降水偏多对秋收秋播会有不利影响。陕西省气象局为此提醒各地,各级政府应高度重视秋淋天气对农业及经济作物的不利影响,应积极采取措施保障秋收秋播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