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回家成本渐高 国庆节的"甜蜜负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日电(记者王春燕)国庆长假七天做什么?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利用假期回家看看父母、走走亲戚、见见从小玩到大的老朋友。不过,算算“回家账”就会发现,回家一趟的成本真高,已然变成国庆节的“甜蜜负担”。

  今年刚刚参加工作的王超目前在北京工作,前几天他在QQ上更新的状态表达了想要回内蒙古包头家乡过国庆节的愿望,“求30号北京到包头的卧铺、软卧或无座”。他的朋友纷纷回应,表示“无奈的心疼”。

  9月28号,王超通过黄牛党买到一张卧铺,原价170元的车票花了330元。王超表示,虽然是高价票,但还是比机票便宜不少,总算能踏实地准备回家了。

  王超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是工作后第一次回家,给家人带点礼物是必须的。给爷爷带了一盒茶叶,给妈妈买了一件外套,给爸爸带了一双皮鞋,其他亲戚准备的是每家一袋真空包装的全聚德烤鸭。虽然这些东西在包头一样能够买到,但毕竟是自己从首都带回的一份心意。

  王超说,这次回家,礼物是大头,一共花了将近两千元钱。回头再跟同学聚一聚,吃饭、唱歌,免不了要花个几百元。王超打趣地说,“十一果然是‘黄金周’,都花掉我一个月工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