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展览多彩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10月2日专电(记者冯源)青瓷、木雕、根雕、石雕……120多件巧夺天工的工艺美术作品在首届“天工开物——浙江工艺美术大展”上亮相,展示浙江民间工艺美术的魅力。

  展览与明代著名科学家宋应星的名作同名,旨在更深层次地挖掘和展现工艺美术作品的艺术价值。作者既有国家级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也有为传统工艺美术奉献一辈子的老专家、老艺人,以及浙江工艺美术界的新秀。

  为了提升和引导浙江工艺美术创作的学术水准和艺术格调,激发和拓宽工艺美术创作的新思想、新技法,本次大展还以中国美院工艺美术系创始人邓白教授的名字命名,设立了“邓白奖”。

  国庆期间,杭州有多场文化展览同时举行,为欢度国庆的市民提供了一道道文化大餐。西泠印社副社长、当代书法名家陈振濂以纪念西泠印社创社108周年为契机,精心创作挑选了108件书法艺术作品,配合各种老照片、拓片、印蜕等实物,在良渚博物院举行“守望西泠”书法展,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解读西泠印社社史。

  杭州名列中国七大古都的地位始于五代十国时期的吴越国,浙江博物馆国庆期间在武林馆区举办了“吴越胜览——唐宋之间的东南乐园”大展,共集结了浙江省内外20余家公私收藏机构的247件(组)藏品,其中一级文物80余件。展品包括金银器、青瓷器、玉器、雕版印刷品、线刻铜镜以及佛教造像、经卷和阿育王塔等,许多展品为首次公开集中亮相,旨在让观众深切地了解吴越文化,并在了解过程中获得文物艺术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