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自制飞机游世界 1年时间周游23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退役飞行员帕特里克·艾略特和妻子琳达花费16年时间建造了一架小型飞机,并乘坐它完成了环游世界之旅。据悉,他们是第一对乘坐自制飞机环游世界的夫妇。

  艾略特夫妇从2010年9月开始环球之旅,历时1年零1天之后于上月返回英国。在此期间,他们共飞行99次,飞行241小时22分钟,周游23个国家。57岁的琳达认为,她和丈夫最大的成就是“如今仍然能活着讲话”。“我们挤在狭小的驾驶舱里,在降落的时候,压力非常大,说不出话来,并且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做出迅速反应。但我们合作得非常完美,我简直等不及开始下一次冒险了。”

  在一年多的航行中,他们共耗费了1320加仑燃油。帕特里克承认,这可能只比坐着头等舱环游世界的费用稍微便宜一些,“但如果这么想,就错过了重点”。

  他说:“作为一名英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我飞过很多地方,却只能在每个目的地待上24个小时。我想有机会按照自己的计划飞行,去看看这些令人沉醉的地方。”

  这架飞机的每个部分都是由帕特里克依据复杂的安装手册,亲自制造、定型和组装的。为了购买一些特殊零件,这对夫妇甚至走遍美国,并从纽约进口了飞机引擎。

  如今,艾略特夫妇希望继续自己的航行,计划完成从北向南的环非洲之行和从南极到北极的征途。

  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