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将禁止黄标车进入人口密集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长沙讯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年底,环保部门将出台绿色标志和黄色标志的环保车辆管理规范,严格禁止黄标车在人口密集区、环境敏感区行驶。

  据长沙市环保局局长黎建介绍,近年来,由于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长沙大气污染最主要的污染源就是机动车尾气、废气的排放。长沙每年大概排放30万吨-40万吨的机动车尾气,平均每一天将近1000吨左右的排放量,每一个长沙市民大概要承受60公斤/年的排放量,长沙的城市空气污染从过去的“煤烟型”转化为“扬尘与交通混合型”。

  长沙市环保局制定了《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并从今年开始,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标准已经按照《国三》排放标准进行监管,长沙在全市建立了9个双怠速27条检测线,每年具备检测100万辆的检测能力。

  去年环保部门对机动车尾气进行了专项治理,共查处不达标的汽车356辆,强制治理的有223辆,淘汰了67台机动车。下一步,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排放量大、排放量高、排放量不达标的黄标车将坚决进行淘汰。”黎建说,至今年年底止,环保部门将出台绿色标志和黄色标志的环保车辆管理。对于黄标车将禁止在人口密集区、环境敏感区行驶;重点治理公交车、渣土车和重货车等不达标车辆的淘汰和治理工作。并加强国三以上标准的清洁油使用,能源的更换。

  长沙市环保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新车的时候,应向商家咨询或查询车辆是否符合国家或地方阶段性新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并同时符合环保车型目录要求,具体可上国家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查询。通过旧车交易市场买卖的机动车,在交易前应进行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技术鉴别,符合核发标准的方可进行交易。

  记者储文静 实习生陈妍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