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区内电梯未过质检全部停运 高层业主叫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晚10点,国庆当晚,北京朝阳区蓝色家园小区内电梯全部停运,家住37层楼内居民不得不爬楼梯上楼,居民纷纷表示不满并呼吁物业恢复电梯运行。据了解,此次停运是由于小区电梯质检不达标由区质监局强令停运。昨天下午6点,在各方协调下,由望京街道办先行垫资,拟让其中一部电梯先开,剩余的将加紧维修。

  该小区共3栋楼,共有近500户,其中两栋为37层、一栋30层,共9部电梯(其中一部年初已停)。家住A座32层的孙女士称,前晚10点多,她突然发现电梯全部停运,一份通知称由于电梯重要部件磨损严重,经朝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电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运行,从10月1日22时起停止运行。无奈,她只能走楼梯回家,“为什么不能分开检修?都停了太不体谅人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了停运通知,所有的电梯仍处于停开状态。楼下业主们都对此非常不满,“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完全被困在家里,大过节都不能出来走走”,“出门买个菜都不方便”。几位业主还表示,因电梯停开,他们准备去外地旅游。

  小区物业刘主任介绍,小区电梯为三菱牌,此次电梯停运是由于电梯未通过质量检测而被强行停运的。此外,小区业委会正在交接期,业委会无法盖章导致重大维修基金拨款不到位也是造成电梯迟迟得不到维修的原因。

  居委会主任表示,望京街道办已经介入,考虑到业主的出行便利,由街道办先行垫付公共维修基金,每栋楼先开一部电梯,加紧维修剩余电梯,轮换上岗。按照相关程序,等业委会改选后再将垫付资金归还。

  昨天下午,经物业、街道办和区质监局协商,初拟每栋楼临时开动一部电梯,并由专人看守。但截至记者发稿前,楼内电梯尚未运行。(记者 郑磊 王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