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推广无人飞机航摄系统为地理国情监测提供重要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推广无人飞机航摄系统为地理国情监测提供重要支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吴晶晶)记者日前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目前我国已初步建立起一个遍布全国的、由超过30支无人飞机航摄系统应用队伍组成的专业低空遥感影像获取服务网络,为我国地理国情监测及测绘地理信息应急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装备支撑。

  据介绍,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是现代化测绘装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测绘应急保障服务的重要设施。目前,各地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已装备有80余架无人飞机,超过300人次参加过各类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技术与标准培训班。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省市无人飞机航摄系统已累计飞行超过500架次,450个飞行小时,获取影像数据超过25万余张。具有机动灵活、高效快速、精细准确特点的无人飞机航摄系统在青海玉树地震、贵州关岭特大型滑坡、云南怒江滑坡和泥石流灾害、云南盈江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事件的应急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是增强测绘应急服务保障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社会管理效能的新型工具,同时也是大力推进测绘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举措。

  2010年以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开展了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推广应用,今后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将加大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推广覆盖面,陆续向有需求、有条件的地市配备无人飞机航摄系统,并推广到部分县级城市,以最大限度地提升我国地理国情监测及应急保障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