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首日客运增4.7% 前门公交运力提高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刘冕)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今年“十一”黄金周市内客流增加。10月1日客运量2133.4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7%。

  据统计,国庆当日市内公共(电)汽车客运量1339.9万人次,同比增长0.9%,运营车次157580次,同比增长2.1%。轨道交通依然吸引大客流,全日客运量627.7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客运量549.3万人次,同比增长14.3%。

  省际长途客运量则攀升至21.71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北京地区民航客运量26.6万人次,去年同期客运量 25.1万人次,同比增长4.5%;起降飞机1661架次,去年同期起降飞机1538架次,同比增长5%。

  本报讯(记者 刘冕)国庆假期首日,由于前门地铁站暂时封站,途经该区域的公交线路加大20%左右的运力,保障市民出行,上千名公交职工在各大站点现场疏导客流、维护秩序。

  1路公交车是途经天安门地区的经典线路。国庆假期,该线增加了6部运营车,全日增加62车次,满足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灯赏花的乘客出行需求。同时,37路、728路在末班车发出后,首末站还将备车5部,当天安门、国家大剧院等重点路段滞留乘客较多时,随时采取延时措施。

  BRT1线紧邻前门地铁站。1日,该线全天共运送乘客达19万余人次,增加13部运营车和3部机动车,增加100车次,全天发出车次达到1839车次,比平日增加了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