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今年赤字将超原定目标 自有资金只够用到月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雅典10月2日专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财政部2日晚发表声明,确认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达到8.5%,高于原定7.6%的目标。

  声明还说,估计2012年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6.8%,也高于原定6.5%的目标。

  希腊内阁当天晚上原则通过了2012年预算案。预计该预算案3日将提交议会审议,并于10月底交付表决。

  财政部的声明说,希腊政府就2012年预算案与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审计人员进行了磋商。声明指出,2011年还剩下3个月的时间,如果希腊政府和民众一起努力,将今年的财政赤字控制在8.5%的目标就可以实现。

  希腊官员称,今年财政赤字高于预期目标主要是因为今年希腊经济将衰退5.5%,大大高于预期。

  希腊当地媒体报道,希腊内阁预计3日凌晨将通过在年内裁减3万名公务员的计划,以便减少国家开支,履行2010年5月获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援贷款时作出的承诺。

  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目前正在希腊展开工作,审查其执行紧缩和改革措施的情况及2012年预算案。其审查结果将对希腊是否能如期获得第六笔总额8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希腊政府的自有资金只够用到10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