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泉金航线国庆期间已连续停航3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10月3日电(记者郑良)据来自福建省泉州边检站的最新消息,国庆长假第3天,泉州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再次停航,千余名旅客出行受阻。

  泉州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受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纳沙”影响,连日来泉金海域风浪大作,为确保安全,10月1日下午,泉金航线最后一个出入境航次的“泉金”轮临时决定停航,10月2日、3日,因天气原因,泉金航线全线停航。

  该负责人说,1日上午,泉金航线迎来客流高峰,这个站增加执勤警力,开足验证通道,为近400名旅客提供了优质边检服务。当天下午,因泉金海域忽刮大风,原本还有一个出入境航次的“泉金”轮临时决定停航,近100名旅客滞留石井码头。

  泉州边检站有关负责人说,10月2日、3日的连续停航,使千余名旅客出行受阻。国庆期间通过泉金航线出境的旅客中,想利用假期时间到金门旅游的占近6成,另有约20%旅客是在大陆经商、工作的台胞,利用黄金周放假回台湾与家人团圆。

  据介绍,泉金航线复航时间要视天气情况而定,预计复航当天将迎来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