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油价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维也纳10月3日电(记者刘钢)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3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继续下跌,降至每桶103.07美元。

  至此,欧佩克油价已连续四周下跌。在今年9月的四个星期里,欧佩克周平均油价从月初的每桶110.12美元降至月底的103.07美元,下跌了6.4%。

  前一周,笼罩国际油市的阴影仍然主要是美国经济回升乏力和欧债危机前途未卜,而美元对欧元汇率走高以及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等因素也令国际油价承压。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对美元汇率出现了自2010年6月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美元指数上涨了约1%。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结算的原油实际价格上涨,加重了买家负担,从而压制了购买欲望。欧元汇率下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阴云不散则令市场对欧洲经济迅速恢复的信心大打折扣。

  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原油消费国,其经济态势同样令市场悲观。截至7月,美国原油日需求量连续四个月同比下滑。美国股市数据也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差季度。

  另外有消息称,今年9月,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增加10万桶,达到每天3025万桶,这是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综合以上因素,未来一段时间,如无其他重大事件发生,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可能会继续蔓延,油价短期内出现回弹的动力恐将不足。甚至有经济学家认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不仅会拖累原油价格,也会导致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受压,黄金和铜等也会被视为风险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