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节长假前三天港澳游团出境“高烧不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边检民警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维持秩序。

  中新网深圳10月3日电(郑小红 黄俊生)国庆黄金周长假期已过三天,经深圳各口岸出境赴港澳游团依然“高烧不退”。据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自10月1日至3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近64万人次,出入境车辆超过5万辆次;其中,执勤民警共验放赴港澳游团逾6300个,3万多人次。两个口岸始终忙而不乱、安全顺畅,秩序井然。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黄金周长假以来每天自清早7时许开始,皇岗、福田口岸出境大厅就人声鼎沸,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地客流高峰一直居高不下,并持续至中午才趋缓。特别是1日至3日连续在皇岗口岸从三楼旅行团集合点至防雨走廊到车港城新查验场出境大厅都呈现客流排长龙“爆棚”的壮观景象。在福田口岸三楼同样见到人潮如涌的旅客将整个出境大厅挤得“水泄不通”场景。出境旅客主要来自北京、河北、辽宁、内蒙古、黑龙江、陕西、四川、湖北、广西等地,不少内地居民都是携家契口,举家出游。

  由于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适逢重阳节,各大旅行社早早就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出境游线路,令持中国因私护照出国赴马来西亚、印尼、泰国、日本、韩国等东南亚旅游热点地区的内地居民呈“井喷式”增长,加上依旧“火爆”唱主角的港澳游及人数庞大的“夕阳红”赴港旅游专列;还有在中国境内工作、学习的外国旅客在“十一”黄金周的影响带动下,也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或举家选择东南亚国家和海岛作为自己的度假胜地。使口岸持续迎来多种客流高峰叠加的态势。

  为了给广大出入境旅客营造安全、顺畅、温馨的通关环境,皇岗边检站从出入境旅客需求出发,节日期间采取多项便民疏导举措,两个口岸虽人头攒动,但旅客通关自始至终安全顺畅、秩序井然。

  据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小组预测,10月5日重阳节,香港有3天假期,届时有大批港人回内地登高祭祖,深圳口岸将迎来出人意料双向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