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子发票成中奖“新宠” 国庆消费勿忘索取发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假期到了,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餐厅酒楼吃饭。在此餐饮消费高峰期,广州地税提醒广大消费者,餐饮消费后谨记向酒楼饭馆索取发票,说不定万元大奖在等着你拿!

  电子发票成中奖“新宠”

  

  据了解,广州地税第四十二期发票抽奖1908个奖项于7月中旬开出。随着在线开票的进一步推广,电子发票越来越普及。在中奖发票中,电子发票也顺理成章成为中奖“宠儿”。据统计,市地税局开出的8个1万元及以上的大奖中全部为电子发票,而省地税局开出的落在广州的24个万元以上大奖,则有23个中奖号码为电子发票。

  据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士介绍,发票抽奖活动开展以来,已成功提高了广大纳税人消费后索取发票的意识,纳税人在酒店、饭店等大型餐饮场所消费的时候都已习惯向商家索取发票。但地税部门同时提醒,对于一些小型餐饮场所,仍容易被广大纳税人忽略。实际上,它们与酒店一样负有向顾客开具发票的义务,纳税人在消费后谨记向商家索取发票,不仅可监督经营者依法纳税,发票登记后还有机会成为大奖的幸运儿!

  此外,国庆节期间,自驾车四处游玩是不少“老广”的例牌。据介绍,5元、10元的停车发票也能参加抽奖。东莞市2005年就有一名幸运者,凭一张1元餐饮业发票博中“南粤金税”25万大奖。自2003年广州市地方税务局将《广东省广州市机动车辆存放保管、洗车及配套服务定额发票》纳入抽奖范围后,市民的参与度日益提高。

  其他涉税事项不容忽视

  国庆节期间,除提醒消费者谨记索取发票外,广州市地税局提醒各单位要注意以下涉税事项,以免导致不必要的罚款。

  国庆假期期间加班费如何缴税?在国庆假期期间继续营业的商家,按照《劳动法》规定支付给劳动者的加班报酬,广州市地方税务局提醒,按照税法规定,假期中员工加班所取得的加班费应该并入雇员当月工资薪金缴交个人所得税,由员工所在单位扣缴。

  购物券、礼品也要照章纳税。向员工发放购物券或礼品的单位,也应该将该项收入纳入员工的收入扣缴个人所得税。广州市地税局表示,单位发放任何实物给雇员的,都应该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项目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个人取得的应纳税所得,包括现金、实物和有价证券。所得为实物的,应当按照取得的凭证上所注明的价格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无凭证的实物或者凭证上所注明的价格明显偏低的,由主管税务机关参照当地的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所得为有价证券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票面价格和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