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再度恶化 美股创下年内收盘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10月3日电 久拖未决的欧洲债务危机3日再度恶化,外界非常担忧希腊债务可能违约,导致美国股市当天暴跌,三大股指创下年内收盘新低。

  3日是美股10月的首个交易日,虽然当天公布的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呈现积极态势,但未能扭转大盘的走势。希腊债务问题成了当天市场上关注的焦点议题,几乎吸引了投资者的全部注意力。

  希腊官方3日暗示,即使完全按照紧缩措施来执行经济方案,也有可能无法避免债务违约的情况发生。而3日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毫无积极消息传出,反而充斥着消极言论。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财政部长容克甚至说,欧元区财长未能确定向希腊拨付下一笔援助款的具体时间。

  如果希腊本月未能及时获得欧盟等方面提供的紧急援助款,债务违约几乎是确定无疑。市场分析人士纷纷质疑欧盟的政治执行力,担忧欧元区可能最终无法挽救希腊脱困,这会导致欧洲经济遭受重创,并将殃及美国。

  受此利空消息影响,美股一路大跌。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58.08点,收于10655.30点,大跌2.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2.19点,收于1099.23点,跌幅为2.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9.57点,收于2335.83点,暴跌3.29%。

  银行股领跌美股,其中美国银行的股价狂跌9.64%,收盘时为每股5.53美元。相比今年年初,美国银行股票已经严重缩水。另外,科技类股的表现也很差。市场担心,美股的跌势将在近期成为“常态化”事件。

  外围市场方面,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主要国家市场也以暴跌开始了10月的交易,跌幅均在1%以上,德国股市的跌幅接近3%。欧元区基准股指斯托克600指数(Stoxx Europe 600 Index)3日的跌幅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