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政府将三个自贸协定提交国会审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白宫10月3日将与韩国、哥伦比亚以及巴拿马达成的三个自由贸易协定提交给国会审批,意味着这三个被耽搁已久的自贸协定进入了最后的审批程序。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自贸协定将让美国企业更容易在海外出售产品,将每年给美国增加130亿美元的出口,还将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同时,奥巴马敦促国会立即批准这些协议。

  在小布什政府任内,美国就与韩国、巴拿马以及哥伦比亚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但当时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以各种理由一直未就这些协定进行表决。在奥巴马上任后,美国政府与三国分别就自贸协定的部分内容重新进行了协商,并先后于去年底今年初达成了最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