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马3系取消自然进气 全面“T”化引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马3系在宝马整个家族中最能代表宝马运动特质。现款车型主要使用2.0L和2.5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318i和320i分别使用2.0L排量的低功率和高功率版引擎,325i车型使用直列6缸2.5L排量发动机。新款宝马3系在国产后,将搭载已经装备新1系的1.6T涡轮直喷动力,和已经在海外5系车型上使用的2.0T涡轮直喷引擎,相比现款车型动力技术更加先进,在提供更大动力的同时,排放进一步降低,油耗也进一步降低。

  新款增加1.6T和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引擎

  而在海外已经路试的2013款宝马3系,预计它已经里我们不远了,也将继续在华晨宝马国产。上代车型318i和320i都使用了2.0L排量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分为高低两个版本,而新款车型将使用排量更低的1.6L直列4缸发动机,搭载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进一步提升动力的同时,有效减少排放。2.0T动力完全替代老款的2.5L排量发动机,发动机自重更小,性能更加强劲。1.6T和2.0T车型都使用了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3.0T发动机使用经典的6缸,作为旗舰机型。

  现款宝马3系动力系统参数

  现款的动力为宝马3系提供了不错的驾驶乐趣,但是在输出动力方面相比较新款动力,输出更多动力的同时,排放更大,但是随着节能减排法规的日趋严格,需要在保证动力的同时进一步减少排放,这也是宝马高效动力战略的核心之一。2013款车型将进一步提高发动机技术含量和动力。

  在2013款新3系的设计方面,将采用低风阻的外观设计,依据宝马内部人员透露,BMW打算把一辆“豪华房车”塑造成一部具有完全超低风阻系数的外观,譬如说把轮胎包藏起来的faired-in wheels设计,当然这种设计或许不能吸引买家的目光吧。另外BMW最新的空气力学技术 Air curtain (可降低风阻的空力套件)也将运用在新3系身上。

  在降低阻力,提升性能方面Air Curtain主要概念是在正面车头下方设计许多狭小、直立的进气口,导引气流顺利通过保险杆、避免气流窜进轮拱内部,并且形成一股〝风刀(气幕)〞从轮胎表面吹过。这项空力套件有助于降低车轮所形成的紊流,以5系为例,风阻可从0.28降至0.27。

  新方向盘的变化也较为明显,采用全新的宝马家族式风格,多功能按钮区集成的功能也更强大。从方向盘细节处可以看出这应该是一辆低配版3系,依旧配备宝马全系拥有的按钮式发动机启动键。

  宝马新3系将采用最新的车用数据整合技术,更加强大的iDriver系统,使用宝马最新的Efficient Dynamics新能源技术,低阻力空气动力学,小排量高功率发动机,在保证宝马3系优良操控的同时,也使未来3系拥有高新能和节能的双重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