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定期定额分批投资PK一次性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批建仓可“稀释”风险

  采取一个合理的投资方式来控制风险,投资才能占到先机。那么,A股市场2400点的当下,采取怎样的入市方式才能有效地规避投资风险,使投资基金的利润最大化呢?

  按投入资金的方式不同,基金的投资方式可以分为“一次性投资”和“分批投资”两种,而分批投资的方式又可以再细分为“建仓时间或金额不确定的分批投资方式”以及“定期定额的分批投资方式”。

  一般来说,投资者可基于自己的资金性质和对后市的判断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像一次性投资的优势在于资金能够尽早地投入运作,缺点在于若市场调整或下跌,无法再摊低购买成本,因此,可在对后市走势能够有比较准确判断的前提下采取这种投资方式。而对于难以判断中短期市场方向,但长期看好后市的一些长期资金,如三五年内不需用的资金,也可考虑一次性入场。

  目前,市场人士对后市的主流看法是,A股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短期内将维持震荡格局,反弹仍需政策支持。

  基于这样的市场判断,相对于一次性投资,分批建仓的投资方式可能会使部分本金错过了一段市场上涨行情,但却更有利于“稀释”投资风险,因为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降低投资的波动性。(文/表 记者吴倩)

  不定期定额分批投资PK一次性投资

  采取“建仓时间或金额不确定的分批投资方式”,投资者可先以四分之一的资金申购某基金,此后,市场调整,基金净值下跌,再以三分之一的资金量补仓,以后净值一调整就不断追加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