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多城声援“占领华尔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政厅外,抗议者高呼口号。

  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和波士顿等多座城市出现响应纽约活动的抗议

  美国纽约的“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进入第三周。纽约警方1日下午逮捕超过700名在布鲁克林大桥堵塞交通的示威者,但抗议活动2日继续,誓言持续过冬。

  在10月最初两天的周末,美国境内多座城市出现响应纽约活动的抗议,如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波士顿等重要城市。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始发于纽约的“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经历半个多月后,蔓延至美国境内多座城市。从西海岸到东海岸,洛杉矶、旧金山、丹佛、芝加哥、华盛顿、波士顿等城市均出现针对金融系统的规模不等的抗议活动。

  洛杉矶数百人声援

  《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市中心在这个周末成为抗议者的舞台。受“占领华尔街”运动影响,数百名示威者1日开始在洛杉矶市政厅门前支起帐篷或铺开毛毯,一些人喷涂标语,一些人围成圈子召开临时会议。一些过往车辆鸣笛以示支援。不少标语上的口号是“我们是99%”。

  一名美军退伍军人举起的标语上写着“4477=99%”。前一个数字代表美军在伊拉克死亡的人数。

  2日下午,一些行为艺术者在市中心街道游行,还有一些艺术者分别组织抗议活动,表达类似情绪。

  波士顿上千人抗议

  在波士顿,上千人在周末参加抗议活动。按活动组织者说法,大约3000人参加1日在美国银行办公楼外的抗议游行,抗议金融系统贪婪、要求制止银行对抵押品取消回赎权。

  24名示威者当天被警方逮捕,被控犯有侵犯行为。

  “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始于9月中旬,示威者自那时起在号称全球经济心脏的华尔街附近祖科蒂公园扎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等华尔街金融机构外举标语、喊口号,抗议华尔街“贪婪”无止境、指责政府救助少数金融机构而使多数人陷入经济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