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提名德国财政国务秘书任欧洲央行执行董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卢森堡10月4日电(记者崇大海 刘晓燕)欧元集团主席容克4日凌晨在卢森堡表示,欧元区财长已决定正式提名德国财政国务秘书阿斯穆森接替于9月初宣布辞职的欧洲中央银行执行董事斯塔克的位置。

  “我和斯塔克是多年的相交,和他的关系很好,”容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阿斯穆森很年轻,我和他没有过多的接触,但我对他们两人感觉都很好。”

  作为一名经济学家和社会民主党成员,阿斯穆森因在2007年救助陷入困境的德国IKB银行而闻名。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阿斯穆森在2003年37岁时就成为联邦政府最年轻的助理秘书长。2008年夏天他成为德国最年轻的内阁国务秘书。

  斯塔克于9月初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德国多家媒体猜测,斯塔克请辞与欧洲央行内部就购买债务国国债之事产生争执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