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郊一餐馆打出奥巴马炸鸡招牌 肯德基称侵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OFC”还没开业,已经吸引了路人的关注。摄/记者 徐超

  奥巴马不当总统,改卖炸鸡了?英国《每日邮报》日前在一篇报道中发问,依据是北京的一家餐馆打出了OFC(奥巴马炸鸡)的招牌。此事竟然还招致了肯德基的“划清界限”。

  记者探访

  山寨肯德基尚未开张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家距离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不到50米的“OFC”,发现店门紧闭。

  “OFC”的招牌和肯德基的招牌采用一样的色调,红白相间,不过上面的肯德基上校却被换成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这家店是一个简易房,房顶是几片蓝色的彩钢板,面积大约50平方米,店内的墙壁显然刚刚粉刷完,统一呈粉红色。一张桌子上放着一台电饼铛,塑料纸做成的菜单丢在一旁,隐约可以看见上面有汉堡和炸鸡的图片。

  “还没开张,听说10月8日才正式营业,老板这两天正在采购原材料呢。”店旁边一家奶茶店的店员告诉记者,“OFC”搬来不到一个月,连同老板有五六个人在店里,一般晚上才回来,“听口音像是本地人,跟他们也不是很熟。”

  据附近北京城市学院的学生说,最早把这家店的图片发在网上的就是他们学校的学生。

  相关影响

  肯德基表态:

  这东西“味道很差”

  据《每日邮报》报道,正宗的肯德基并没有把此事当成玩笑,肯德基中国的一份声明表示,“OFC”与肯德基毫无关联,而且侵犯了肯德基的商标权,正准备为此采取法律行动。

  这份英文的声明还称:我们认为,此举令人讨厌。有趣的是,英文“令人讨厌”还有“味道很差”的意思。

  文/记者 徐超 杨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