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苏富比2011秋拍两场当代艺术常设拍卖总成交逾3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4日电(记者赵博)记者4日从香港苏富比获悉,该拍卖行分别于3日上午和晚间举行了两场当代艺术常设拍卖,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拍卖总成交8280万港元,167件拍品的成交率为81.4%;当代亚洲艺术拍卖总成交2.27亿港元,176件拍品成交128件。

  备受关注的当代亚洲艺术晚间专场吸引了众多买家和业内人士,现场竞投较为激烈。当场最高成交拍品为张晓刚早期代表作《血缘:大家庭一号》,成交价6560万港元,与估价基本持平,被一名欧洲买家购得。前十位成交拍品中,曾梵志的作品占5件,其中两幅作于1998年的《面具系列》分别以3090万、1047万港元成交,位列第二和第三。

  苏富比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表示,此次秋拍为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常设拍卖创下总成交额的新高,也显示出张晓刚、曾梵志、刘炜、刘野等中国知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仍受市场追捧。

  在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拍卖会上,印尼画家古拿温的画作《甜酒》以720万港元成交,超过估价4倍,成为当场最高成交拍品。新加坡画家钟泗滨、张荔英,印尼画家克里斯汀·艾珠等人的作品创下个人最高纪录。

  苏富比东南亚艺术部主管莫锦川介绍说,此次拍卖的成交额位列香港苏富比史上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拍卖的次高,值得欣喜的是一批新晋东南亚艺术家的作品,首现拍卖市场便取得不错成绩。

  为期6天的香港苏富比2011秋季拍卖会总估价逾27亿港元,自1日开槌以来,已创下多项总成交额和个人作品成交纪录。后3日的拍卖重点将转向中国书画、瓷器及工艺品和珠宝首饰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