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增城两加工厂检出大米镉超标被关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0月4日电(记者叶前)记者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7-8月生产领域大米质监抽查结果显示,广东增城两家大米加工企业2个批次产品被检出金属镉超标,两加工厂目前均已被依法关停被处以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

  根据广州市质监局的大米产品专项监督抽查,被抽产的69个企业的70个批次的产品中,有2个批次产品金属镉超标,分别为增城市农科所香丝苗米加工厂6月15日生产的“穗珍牌香丝苗米”,以及增城市荔城东桥粮油饲料加工厂7月20日生产的河粉大米。

  这两家企业的不合格大米的镉含量均超出国家规定的0.2毫克/千克以下的安全标准,分别达到0.3毫克/千克和0.4毫克/千克。

  消息披露后,增城市委、市政府责成食品安全办公室、公安等部门,对这两家企业进行调查取证并严厉查处。目前,这两家加工厂已被依法关停,被分别处以4.8万元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据调查组透露,这两家加工厂的生产原料均来自增城市之外地区。目前,增城市对生产大米企业,从原料到生产加工都纳入严格监管范畴,质监部门每两个月对企业产品至少进行一次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