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传统”“时尚”各有千秋推旺国庆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张淼淼)10月4日,北京重点商业企业日销售额同比增长13%,消费品市场延续前几日供需两旺势头。“传统”及“时尚”领域商品各有千秋,持续推旺国庆消费市场。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10月4日监测,截至记者发稿时,121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当日实现零售额8.1亿元,同比增长13%。

  分析京城消费市场可以发现,一方面消费趋向时尚化、品牌化,繁华街区、重点商圈百货商场销售增长明显。如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工美大厦销售额分别增长22.8%和2.8倍。

  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朝阳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时尚香港·北京大集”3日开幕,成为“十一”黄金周消费新亮点。据统计,开幕当天客流量达到4万人,42家香港企业销售额达到110万元。珠宝、箱包、钟表、家居用品等销售额居前,深受消费者追捧。代表着时尚和品牌的上品折扣、燕莎奥特莱斯销售额分别增长16.5%和22.6%。

  另一方面,随着来京游客的增加,京味小吃、传统食品格外受到欢迎。逛京城、品北京特色小吃成为北京节日市场的一大特色,无论是老字号的京味小吃还是传统食品均大受欢迎。节日前4天,以经营京味传统小吃为特色的聚德华天和隆福寺各门店销售额都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吃、玩、购在京郊”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节日选择,在京郊拥有10家门店的顺义国泰百货节日销售额始终位于前三位。

  此外,国庆期间,家电企业纷纷推出买赠、平价套餐、夜市、购物赠油卡、兑换现金券等促销措施,带热了京城的家电销售。苏宁、国美、大中4日销售增长21.3%,其中苏宁60家店日销售额超过亿元,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