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声援“占领华尔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乔治·索罗斯

  据新华社电 美国“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3日说,他能理解华尔街示威者的愤怒,对他们的抗议活动表示同情。

  索罗斯当天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就政府用纳税人的钱来支撑遭受重创银行、使它们能赚取巨额利润,示威者感到愤怒,他对此表示理解。

  他说:“应该停止向银行注资,而是有效地剥离它们的不良资产,然后让它们自己寻求出路走出困境。银行获利,才能发放巨额奖金。”

  美国部分民众自9月17日发起“占领华尔街”的示威活动,抗议华尔街金融机构贪婪腐败,指责政府对少数金融机构的救助致使美国绝大多数人陷入经济困境。美国如今失业率为9%左右。这一抗议现已蔓延至美国洛杉矶、芝加哥、波士顿等多个城市,且示威者不断提出新诉求。

  在工会组织支持下,示威者定于5日再次在纽约市举行大规模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