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参议院程序性投票通过迫人民币升值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一通过了对一项法案的程序性投票,这项法案旨在向中国施压,迫使其允许人民币汇率升值。

  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高居不下和债务危机蔓延的危险,让美国国会山再次选择从海外寻找“替罪羊”。当地时间3日17时30分,美国参议院就有关人民币汇率的法案进行表决,“惩罚”所谓中国操纵汇率的行为。

  最终,参议院以79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从而为最终投票铺平了道路,预计最终投票程序最早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进行。

  这项法案要求美国政府调查中国是否存在故意压低人民币币值的行为。法案一旦生效,意味着美国任何行业如果能证明其因某国低估汇率而受到该国的出口商品的“实质性损害”,就可以向这类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更严重的是,法案将给美国政府巨大压力,迫使其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引发各种制裁。

  该提案还主张,将汇率改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治理改革相挂钩,进而可能否认该国市场经济地位。

  但是,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对这项法案的反应冷淡,白宫也并不支持该法案。

  还有媒体指出,美国众议院不大可能对此法案进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