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重阳宴”“老人席”九成已订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人们在十一黄金周中迎来了九九重阳节。记者昨天从京城各老字号了解到,“重阳宴”、“老人席”多数已订出九成,有的餐馆甚至预订一空,有着口彩吉利的花糕、福糕、寿桃等传统重阳食品也热销。

  百位老寿星聚会

  昨日,“‘心系老年-孝心工程’九九重阳寿星宴会”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的百位80岁以上老寿星参加。主办方同时展示了漫画新版二十四孝图,将通过妇联工作者,提倡天下子女们从24个具体的行动做起,孝敬父母。各地也将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花糕福糕讨好口彩

  重阳节有很多习俗,如登高、插茱萸、喝菊花酒、吃重阳糕等。

  昨天,在北京稻香村第三营业部,重阳花糕礼盒和独立包装的散售花糕吸引了许多顾客排队选购。

  北京稻香村常务副总经理池向东介绍,今年花糕供应量达到20万斤,比去年增加近35%。

  老字号柳泉居豆包专卖店烹制出重阳寿桃,而护国寺小吃店推出了豌豆黄制作的重阳福糕,这些福糕、寿桃预订已突破100份,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由于顾客多,护国寺小吃店李经理说,店里的师傅们从半夜就开始备货。

  重阳宴预订超九成

  国庆又逢重阳,带父母去享受一顿重阳宴,是很多人的心愿,这也使得重阳宴提前开订。

  老字号又一顺介绍,重阳宴的预订已经有了9成,拥有众多老字号的北京翔达集团负责人介绍,旗下的晋阳饭庄、致美斋饭庄、南来顺等重阳宴、老人席已经预订一空,共324桌,针对老年人的口味备了毛蟹炒年糕等6道北京小吃。

  ■ 优惠盘点

  ●老哈尔滨1898私房菜在重阳节给60岁以上老人送上有纪念意义的特殊礼物,还带来东北的“婆婆菜”、油豆角、旱黄瓜等清口蔬菜。

  ●持老年证在清华池、白鹭美发厅、凤凰摄影厅修脚、理发、照相打5折,同时有抽奖。

  ●全聚德和平门店今天举办“百叟宴”,60岁以上老年宾客凭证件,每桌以“六六折”的价格享受一道全聚德传统风味菜,一共100份。

  ●峨嵋酒家总店免费赠重阳饼。(记者廖爱玲 魏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