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价狂跌近四成 国美紧急喊停房地产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国美电器宣布,考虑潜在物业项目的进行时间及执行因素,鉴于目前市况,决定暂停成立合营公司,并称公司将综合多项因素重新评估该计划,继续研究增加在二三线城市能取得优势的门店及仓储资源的方案。

  而就在9月27日上周二晚间,国美电器曾发布公告称将斥资9000万元人民币与北京国美、大股东黄光裕旗下的北京鹏润等合资组建国美商业地产开发公司。国美原计划通过成立物业合营企业,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创造并获取更多优质门店资源,及进行仓储物流基地的开发建设,以减低整体运营成本。

  不过就在国美电器上述进军房地产的计划发布次日,国美股价大跌11.36%,随后一天接着再暴跌21.79%。而到了10月份的前几个交易日,国美电器仍未挽回颓势,接连走出下挫行情。截至昨天港股收盘,国美电器每股股价报收1.71港元,创下近两年来的新低,相比9月27日的收盘价格每股2.64港元,一周之内国美股价已经跌去近四成。(记者祝剑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