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大顺斋一批次豆糕菌落超标30倍被责令下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孙宇) 今天,在本市食品办公布的新一期食品下架名单中,老字号大顺斋的一批次豆糕因菌落总数超标30倍上了“黑榜”,被责令采取下架措施。

  在本周市质监局的抽检中,共发现11个不合格食品,糕点类菌落总数、霉菌、大肠杆菌超标成了最为集中的问题。其中,老字号大顺斋的豆糕因菌落总数超标30倍而榜上有名。

  此外,北京万盛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口口酥、北京嘉和鹏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莲子糕等糕点,还被查出铝残留量、铅含量超标等问题。

  不合格企业和产品名单(部分)

  产品名称 商标 不合格生产企业名称 不合格项目莲子糕 未标注 北京嘉和鹏润食品有限公司 铅

  口口酥 图形 北京万盛德食品有限公司 铝的残留量牛舌饼 未标注 北京市鑫东颖食品有限公司 大肠菌群菌落总数香蕉味蛋糕 源丰圆 北京源丰圆食品制作中心分厂 菌落总数

  豆糕 大顺斋 北京大顺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菌落总数

  桃酥 未标注 北京无限兴旺食品厂 霉菌

  桂花蛋糕 溢香安慧 北京溢香府食品有限公司 大肠菌群

  市工商局提醒: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