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部分异型公交“一卡通”遭禁 因假货太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晨,张先生在公交总站给自己的迷你一卡通充值时被意外告知,对这种卡的充值已全部停止,余额用完后就报废了。张先生上个月在办理信用卡时获赠了这张迷你卡,面积只有正常卡的三分之一,携带起来很方便,所以即使不常坐公交车,他也总把卡带在身边。记者从一卡通客服热线证实了这条消息,对方表示,凡是非一卡通公司生产的卡,都不能继续使用。

  “这与大小没有关系,只是这种异型卡假货太多了,不得已才禁用。”一卡通客服人员解释,“一卡通公司也生产了许多异型卡,都不会受到限制,限制的只是那些来路不明的假冒产品。”记者把张先生的情况反映给客服人员,对方马上回复:“就是信用卡赠品里经常出这种问题。现在地摊上有许多卖异型卡的,多是来历不明的。有些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员从这些地方买来,再当做礼品送给客户。”

  客服人员表示,假冒卡对一卡通系统有干扰,并时常出现无法消费的情况,所以公司决定在维护系统时不再接受非一卡通公司生产的卡。“建议消费者今后不要在地摊等非正式场所购买市政公交一卡通。” (记者黄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