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将征收草原植被恢复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10月5日报道,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内蒙古将依法征收草原植被恢复费,以进一步建立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环境补偿机制,依法加强草原的保护、合理和永续利用。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已原则通过《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植被恢复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按照《办法》,凡在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草原上进行工程建设和矿藏开采征用或者使用草原的,在草原上进行勘探、钻井、修筑地上地下工程、采土、采砂、采石、开采矿产资源、开展经营性旅游活动、车辆行驶、影视拍摄等临时占用草原的,以及采集或者收购草原野生植物的,都将缴纳草原植被恢复费。草原植被恢复费的使用按照“取之于草、用之于草、统筹使用”的原则,由自治区、盟市、旗县草原行政主管部门按比例用于草原保护和植被恢复。

  内蒙古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依法征收草原植被恢复费,专项用于草原植被恢复以及草原保护和管理工作,是保证自治区基本草原不减少,实现草原资源永续利用的重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