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钢炼铁厂事故已造成11死1伤1失踪 原因查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5日上午11时45分,南钢炼铁厂5号炉淘汰停炉准备过程中发生铁水意外溢出事故,当班操作工和维修工共有13人,已有11人死亡、1人受伤,1人失踪。

  中新网南京10月5日电(记者 申冉)5日晚间,据江苏省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确认通报,南钢炼铁厂铁水外溢事故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1人受伤、1人失踪。人员失踪或与高温铁水有关,救援人员仍在紧张搜寻这1名失踪人员。

  事故原因也初步查明:南钢炼铁厂内一废弃锅炉在施工中顶部压力设施已卸除,正常情况下,在顶部压力设施卸除后,锅炉内铁水本可以降温到正常水平,但这次锅炉体内残留高温铁水,施工中高温铁水击穿锅炉炉壁,造成事故。

  据初步排查,5日上午11时45分,江苏省南钢炼铁厂5号炉淘汰停炉准备过程中发生铁水意外溢出事故,当班操作工和维修工共有13人。

  据南京市消防支队统计,当天午时,南京市大厂消防中队、南钢企业消防队先后出动7辆消防车、44名消防官兵前往救援。在现场,消防官兵出数支水枪给锅炉降温,锅炉外围不断冒出浓烟,消防队员还从厂房中抢出数个危险储气罐,救护车在一旁随时待命。同时,公安、安监、卫生等部门人员也在现场各司其职、进行事故处置。

  目前一名伤员在南钢医院4楼外科病房接受治疗。据医护人员介绍,这位王姓工人全身皮肤10%烧伤,属轻伤,是较早被救出的锅炉外围人员。

  救援行动仍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