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返京客流高峰今明两天到来 每天近30万人抵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5日),北京西站出站口人潮涌动,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陆续回京,返程客流高峰初现。新华社发

  国庆长假即将收尾,铁路部门昨天(5日)表示,今明两天,全市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每天将有近30万人集中返京。首发集团同时发布易拥堵进京高速路段绕行方案,建议车主提前选择合理路线。

  >>铁路运输

  每天近30万人返京

  铁路部门预售票数据显示,今天起,铁路返程客流开始增加,北京西站、北京北站今天预计下车人数超过14万人,北京站、北京南站日均下车旅客人数将超过15万人。预计今天四大火车站下车人数将超过29万。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西站看到,进出站人流明显比假期前几日有所增加。进站口、出站口与候车室的客流尤为密集,售票大厅买票的市民则相对减少很多。

  从北京西站北二出站口乘车回京的董先生告诉记者,6日、7日两天从南昌回京的车票都买不到了,只能提前回京,列车走道里站的都是人,每到一站都有不少人上车。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返程高峰并非仅指市民从外地返京,还有很多国庆来北京旅游探亲的旅客需要乘车回家,因此进出站客流均遇高峰。

  为迎接激增的客流,北京四大火车站增加工作人员,以便及时疏导旅客出站、乘车。在列车集中到达、出现瞬间超大客流时,西站出口实行“敞口放行”,即工作人员不检票直接放行,以加快旅客出站速度,待人流减少后再恢复正常检票。

  铁路部门预测,今天和明天返京车流量将达到顶峰,此次高峰预计将持续到10月8日下午。

  >>高速公路

  京藏京承两路段易堵

  今明两天,本市部分高速公路也将迎来返京大车流。首发集团昨天发布了易拥堵进京高速路段的绕行提示,建议车主提前选择合理路线。

  进京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包括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拥堵时段可能会出现在今明两天15时至20时,建议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易拥堵,拥堵时段可能会出现在今明两天14时至19时,建议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市内交通

  出行应避开赛事路段

  返京客流高峰也会对市内交通造成一定影响,火车站、机场周边将更加“热闹”,交通压力上升。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建议市民错开高峰时段返京,尽量提前绕行。

  与此同时,2011年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今天进入第二天,第二赛段起点设在“鸟巢”,终点在门头沟体育馆新桥大街,途经北五环、昌平以及门头沟的部分路段。临时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估计会对相关路段带来影响。交管部门希望市民尽量避开赛事路段。

  另据公交集团介绍,途经天安门、火车站的120路、24路、21路、387路、65路,涉及高速路的345路、345路快车等重点线路,将密切关注返京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力,增加车次,加发区间车。 (记者韩旭 邓杭 钱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