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周理财人闲钱不闲 多家银行推超短期理财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许多家庭正在安排休闲或出行计划。但在度假之时,如何做到“人闲钱不闲”呢?

  记者了解到,为吸引国庆长假部分休闲资金短暂驻足,一些银行推出超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甚至已高出3个月存款的收益率。这类产品大多投资于银行间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风险较低。在产品的可交易时段,投资者可随时申购或赎回,本金实时到账。

  据普益财富统计,自9月以来,商业银行已发行1个月期以下产品18款,市场占比为40%。如中信银行“理财超快车”,有7天、14天、21天、28天款不同期限;光大银行“阳光理财活期宝”现金管理类人民币理财产品,采取不定期期限,赎回资金T+0实时到账。另外,工行的“灵通快线”超短期理财产品一直是不少投资者假期的选择。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之所以在节前不断攀升,一方面是银行竞争加剧,另一方面与货币市场利率近两个月来连续上升有关。”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师说。

  目前多数银行发行的7天超短期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左右,利率是活期存款的6倍。

  除了超短期产品外,银行已推出的7天通知存款也能令闲钱短期内获得较好收益。目前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49.

  不过,相对于往年长假前活跃的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市场,今年国庆也的确冷清了不少。“主要是监管层为防止银行高息揽储,对超短期理财产品进行了规范。”一位国有商业银行大堂经理如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