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方五天控制50名故宫黄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数说

  ●根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的数据监测,国庆长假第五日全市公园和风景区共接待游客数192.97万人,同比增长13%。其中市属公园接待游客60.65万人,同比下降7.03 %。各区县公园和风景区接待游客132.32万人,同比增长26.25%。

  ●北京市交通委昨日表示,10月4日全市客运量达1934.54万人次,其中,公共电汽车客运量1241.32万人次,轨道交通客运量550.8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3%。省际客运客运量10.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8%。

  ●陶然亭公园在“十一”期间,推出《游览护照》。10月1日至7日每天9时起,购买三张成年人门票即可获赠《游览护照》,每天限发3000本。游客手持护照,寻访16座名亭可以盖下印章留念。记者 汤旸

  故宫游客连续四天爆满后,昨日游客数量终于有所回落,排队购票的时间从半个多小时减少到10至15分钟。

  现场,仍有聚集在购票队伍周边的黄牛党,将票价提高一倍卖给游客。天安门公安分局表示,黄金周截至目前,便衣已现场控制50余名黄牛,其中10人被行政拘留。

  便衣现场抓黄牛

  昨日上午,故宫午门前,天安门公安分局便衣民警小刘戴着墨镜,拿着对讲机,穿梭在排队购票的人群之间。

  “时间久了,一些老黄牛都认得我了,我还得躲着他们呢”,小刘国庆黄金周期间在午门前严查倒票的黄牛。他说,为了不让黄牛发现,他往往要围着人群绕,跟在黄牛身后十几米远,待黄牛与游客做交易时,再赶紧跑过去,出示证件,现场抓获。

  昨日上午,小刘所在的小组就已经抓获了5个黄牛,约20张票。小刘说,黄牛每张票欲加价30元。“今天游客数量已经有所回落,黄牛手里不会留太多票”,小刘说,前四天游客爆满的时候,排队时间花费长,黄牛会把票价加价一倍出售。

  40多人被治安处罚

  昨日,故宫游客的数量相比前四日,已有明显回落。不过,为防止人员对流造成拥挤,游客仍然只能从南向北施行单行道参观路线。天安门公安分局协调故宫管理部门,将故宫开放时间由8点半提前到7点半,以便游客参观。

  天安门公安分局副局长江彦杰表示,黄金周截至目前,他们在故宫控制了50多名倒票黄牛,10人已被行政拘留,对40多人进行了治安处罚,罚款共计4900余元。

  昨日中午,在故宫午门前的售票点,暂时没有发现黄牛。“躲风头去了”,故宫工作人员表示,国庆黄金周后期,外地游客开始离京,排队时间从半小时减少到10至15分钟。

  故宫每日“挤”丢十余人

  经过广播车广播寻找,老人小孩均找回

  ■ 现场

  天安门公安分局透露,由于游客爆满,每日被“挤”丢的老人小孩日均十余起,所幸经过广播车广播寻找,走散的游客都顺利找回亲人。

  在午门前,一些家长紧紧牵着孩子的手,嘱咐孩子“别乱跑,小心走丢了”。还有的家长将写有自己电话号码的小纸条放在孩子衣服口袋里,告诉孩子“找不到我们了,找警察叔叔打这个号码”。

  天安门公安分局副局长江彦杰透露,前四天,由于游客太多,很多老人和孩子在参观过程中被挤丢。游客找到民警后,民警通过手台,通知给站点的民警注意相关相貌特征的走散人员,同时在广播车播放走散信息。(记者 林阿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