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为“美洲繁荣之路”提供捐助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圣多明各10月5日电(记者刘国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表示,美国将向拉美国家提供1750万美元捐助基金,以支持“美洲繁荣之路”计划。

  希拉里是在4日参加于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开幕的“美洲繁荣之路”第四次部长级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希拉里说,拉美经济有望持续增长,但经济增长必须对社会下层民众产生积极影响。她表示,美国将与其他捐助国共同支持中美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将有助于越来越多的人分享发展机遇。

  多米尼加外交部长卡洛斯·莫拉莱斯在开幕式上说,“美洲繁荣之路”计划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加强地区贸易一体化,支助各国中小型企业和弱势群体。他说,经济增长本身并不能解决贫困问题,而“美洲繁荣之路”计划就是要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拉丁美洲14个国家的外交部长或经贸部长以及美洲开发银行、美洲国家组织和拉美经济体系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与会者将就本地区政治、经贸、社会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在美国前总统布什提议下,美国2008年9月同已与美签署了自贸协议或正与美商谈自贸协议的11个美洲国家签署了“美洲繁荣之路”协议,承诺巩固共同贸易平台,并择期进行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