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议会通过同马来西亚自贸协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圣地亚哥10月5日电(记者 赵燕燕)智利众议院5日投票通过了智利同马来西亚于2010年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这是智利同东南亚国家签署的第一个双边自贸协定。

  智利同马来西亚的自贸谈判始于2007年6月,经过10轮谈判最终在2010年12月正式签署。协议生效后,智利的出口产品如牛肉、海鱼、水果、奶粉、酸奶、奶酪等将以零关税进入马来西亚市场,而来自马来西亚的电脑、手机、汽车、DVD播放机及打印机墨盒等产品也将以零关税进入智利市场。

  智利外交部表示,在未来两年内,该协议还将拓展到服务业和投资领域。近年来智利不断加强同亚洲的经贸关系,目前正在与越南、泰国、印尼等亚洲国家进行自贸协定谈判,预计于今年年底将开始与中国香港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