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奈儿打造海底世界 路易威登压轴巴黎时装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10月5日电(记者 江珍妮)5日是2012巴黎春夏时装周的最后一天,顶级大牌香奈儿和路易威登为本季时装盛宴画上完满句号。

  在巴黎大皇宫,香奈儿时装再次创造惊喜。雪白的海草、贝壳、珊瑚,香奈儿的“时尚魔头”卡尔·拉格费尔德将秀场打造成一座梦幻的海底世界。美丽轻盈的模特化身美人鱼,从一颗颗珍珠中漫步走出,悠闲地穿梭其中。

  “我的灵感来源于轻盈飘逸的海藻和体态各异的海洋鱼类,”拉格费尔德说。

  在色彩的选用上,设计师跳出传统海洋风深蓝色调的禁锢,主要选取了白色、裸粉、淡蓝等柔和素雅的色调,风格清新活泼。犹如海水泡沫般的小圆点、如鱼尾般的荷叶边和形如海草的流苏等都别具巧思。

  在面料选取上,拉格费尔德偏好尝试各种新材质。半透明、塑料质感的洋装拼接飘逸的丝带,犹如水母的触须。珍珠是不可缺少的配饰。颗颗珍珠镶嵌在礼服、手袋上,衬托女性的浪漫唯美。

  香奈儿的秀场吸引了法国前第一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时装》杂志主编安娜·温特等众多名人到场。

  同样在最后一天亮相的路易威登则在卢浮宫秀场内架起旋转木马,糖果色打造的服装让观众仿佛回到童年。

  乐声响起,幕布拉开,48名模特侧身坐在白色旋转木马上,仿佛是被白马王子送到凡间的公主。随后,模特踩着高跟鞋逐一从白马上下来,快步走上T台。舞台剧般的展示只持续了不到8分钟,让人意犹未尽。

  谈到“旋转木马”的创意,设计师马克·雅各布斯说:“灵感来自春天在巴黎杜伊勒里公园感受到的天真、简单的气息。”

  路易威登本季选取的颜色是甜美的糖果色,粉蓝、粉红、鹅黄、嫩绿……萌生春的气息。服装大多点缀上蕾丝和羽毛装饰,整体感觉虽不强势炫耀、华丽性感,却足够优雅可爱、俏皮清新。

  值得一提的是路易威登为春夏季服装打造的配饰。白色洋伞、部分采用镂空和透明设计的银白或嫩粉的手袋、银色高跟鞋……让人难以抗拒。

  2012巴黎春夏时装周9月27日开幕,为期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