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布斯辞世震动亚洲市场 亚洲众多科技股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报道,受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前首席执行长乔布斯(Steve Job)辞世消息影响最大的当属亚洲,因为苹果公司的许多主要供应商都位于亚洲,而且该公司的一些主要竞争对手也在亚洲地区设有业务。供应商们面临的一大问题是,乔布斯的去世是否会导致苹果公司的创新能力下降。而倘若苹果公司营销能力下降,那么将会给竞争对手创造机会。

  多年来,许多亚洲零部件生产商都一直受益于iPhone和iPad平板电脑等苹果标志性产品的火爆销售行情,因为这提振了存储芯片、平板显示器和触摸屏面板等零部件的市场需求。不过,乔布斯的辞世令苹果公司能否继续创新推出标志性科技产品的前景面临不确定性。直到目前,苹果公司的创新性以及在iPod音乐播放器和平板电脑等产品方面实施的率先面市战略已促使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和联想集团有限公司(Lenovo Group Ltd., 0992.HK, 简称:联想集团)等竞争对手纷纷效仿。与此同时,这场争抢市场占有率的竞赛也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专利纷争。

  三星电子是苹果公司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但同时也是苹果公司芯片和液晶显示器的主要供应商。三星电子周四发布公告称,对于乔布斯辞世表示哀悼。

  三星电子首席执行长崔志成(Choi Gee-sung)在公告中称,乔布斯为信息科技行业的革命性变革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一名杰出的企业家;全世界都将永远铭记他的创新精神和卓越成就。

  三星电子股价上涨4%,至878,000韩圆;iPad液晶显示器面板生产商LG Display Co. (LPL)股价上涨11%,至20,250韩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