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宫对“占领华尔街”抗议运动表示理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华盛顿10月5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5日首次公开回应已经蔓延全美的“占领华尔街”抗议示威运动,他表示理解美国民众的沮丧情绪。

  持续三周的“占领华尔街运动”目前已经蔓延至全美各地,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最近警告,由于高失业率,美国可能出现“街头骚乱”。有记者据此问及美国是否会出现类似于希腊那样的“骚乱”,卡尼拒绝将美国的情况与希腊作比较。但他对“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抗议者的诉求表示理解。

  “美国民众对于经济以及难以找到工作或保住饭碗的沮丧是可以理解的。”卡尼说:“这就是为什么奥巴马总统正在全国演讲敦促国会尽快对他最近提出的就业法案采取行动。”

  卡尼还提醒大家,奥巴马总统曾力促国会通过一项包含全面保护消费者的金融改革法案,而该法案当时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现在他们还想废除它。“这是为什么?部分原因是那些不喜欢这个法案的行业花了数以百万计的美元用于游说来反对它。”

  卡尼还有意将有关责任推给前任政府,并站在指责华尔街“贪婪”的抗议者一边。他表示,奥巴马政府接手的是一个烂摊子,而这个烂摊子部分是由华尔街造成的。

  卡尼指出,奥巴马入主白宫时,面临着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当时的经济衰退和失业情况是“灾难性”的,他不得不采取行动进行“止血疗伤”,并进行金融改革,以避免再次发生金融危机。

  “这就是为什么奥巴马总统力促通过金融改革法案,这个法案至关重要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保护,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华尔街必须遵循的规则,而这些是绝大多数美国人都赞同的。”卡尼说。

  从9月17日起,纽约爆发了一场名为“占领华尔街”的民众抗议活动,并一直持续至今。目前抗议浪潮已向洛杉矶、波士顿、芝加哥等美国各大城市蔓延。抗议活动的矛头主要指向华尔街“贪婪”、金融系统弊病和政府监管不力,以及高失业率等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