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的斯电梯急停40人被困小蛮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日下午,来自佛山、陆丰等地的游客在广州塔乘电梯观光,谁知悬在半空动弹不得,近一个小时后才解困返回地面的游客们惊魂未定   记者  朱文海 摄

  5日15时许,广州塔1号观光双层轿厢电梯突发故障,电梯运行到62层时突然停滞不动,上下两层电梯内共40名游客被困近一个小时才安全获救。发生故障的电梯供应商为奥的斯。

  发生故障的电梯分别由上下两个轿厢载人,每个轿厢荷载为21人,事故中共有40人被困。被困游客“瑶瑶”回忆:她和阿姨、表弟共三人登上广州塔E区的电梯,准备到第108层。载着22人(包括导乘员)的电梯缓缓上升。“五分钟之内我们就能到达顶层。”一名工作人员向旅客介绍。但上升至第58层时,电梯突然停止上行。过了一两分钟,电梯继续上升,但到了62层时再次急停,这次伴随而来的是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工作人员立刻按下了应急按钮,电梯内的显示屏也停止了工作,电梯就这么悬在数百米的空中……来自佛山南海的梁先生说,当时电梯里还有六个小孩,大家都肩并肩挨着,部分乘客一度情绪激动。被困期间,有工作人员表示会在“半小时内解决问题”。

  电梯悬空45分钟后,终于开始缓慢上升,到68层后门终于打开了,有医务人员已在门外守候,为感到不适的游客作简单治疗。之后,游客们从67层搭乘另一部电梯返回地面。

  “瑶瑶”出示的门票是广州塔的“B套餐”,每人230元。事后,广州塔运营方为游客提供退票服务并提供晚餐,有游客表示不能接受,认为:“虽然这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希望他们能重视,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广州塔运营方回应称,5日15时02分,广州塔1号观光电梯在运行至62层时暂停,1号观光电梯合共2个轿厢内共有40名游客被困。两分钟后,电梯技术人员到达现场,根据广州塔电梯被困应急预案程序开展紧急救援,15时58分,所有游客全体平安离开电梯。电梯经修复并检测正常后,于当日19时10分再次投入运营使用,目前相关故障情况正在由电梯公司负责跟进报告。记者了解到,这并非广州塔电梯首次发生故障。

  广州塔运营方有关人士证实,故障电梯系奥的斯公司产品,速度为5米/秒。据称,广州塔所有电梯设备已经过年检并得到合格证,国庆前还专门进行过维护保养,当时一切正常。(记者魏新颖、何伟杰、颜英)

  (报料人梁先生,获二等奖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