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蛋组合: 极度悲观的情绪下,增持一些香港银行以及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鄭昆侖, CFA (SFC CE NO:AJD750)

  从长远来看,举例说6个月以上,股市跟随宏观基本面因素发展。然而,从中短期角虔看,股市走势通常受大众情绪以及资本流动性等因素推动。正如我们一直告诉大家的,中长期(例如1至2年)基本面前景似乎负面,而且我们认为全球经济近期不会出现结构性的改善。无论如何,大众情绪可能已经不知不觉地发生变化,笔者近日发现大部分专家、传媒报导以及投资者已变得非常悲观,这应该是今年首次(自9月底以来)出现这种情况。由于大众人群经常犯错(注:他们当中有不少于今年年初坚称股市应会上升,而当时恒指正处于23,000点至24,000点附近),个人则认为这是一个中期触底信号,即使我们仍处于长期熊市之下 (现时恒指: 16,951点)。敢冒风险的投资者值得进行中线(1至3个月时间)投机性买卖,尽管现时情绪极度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