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芳华绝代--梅艳芳珠宝手表珍藏"专场拍卖全数拍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6日电(记者赵博)记者6日从香港苏富比获悉,该拍卖行举办的“芳华绝代——梅艳芳珠宝手表珍藏”专场拍卖5日圆满结束,在热烈的竞投气氛下43件拍品全数拍出,总成交额为680万港元,实现“白手套”拍卖。

  此次专场推出了43件梅艳芳生前收藏、使用的珠宝首饰和名贵腕表,其中不乏造型优雅的精品,且均为首次亮相拍卖会。当天的拍卖现场座无虚席,不少梅艳芳的歌迷、影迷前往助兴,踊跃出价。每有人成功投得心爱拍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拍卖会的亮点——梅艳芳曾希望用作嫁妆、却只在最后一次舞台演出时佩戴的意大利出品珍珠镶钻项链及耳坠套装,经过19轮叫价后以158万港元成交,成为全场最高成交拍品。这套首饰以两颗白色养殖珍珠和一颗形状相约的灰黑色养殖珍珠为主,项链由一片片镶钻的雕金羽毛组成,高雅之余平添几分妩媚。这是梅艳芳2003年“经典金曲演唱会”上身着婚纱、高唱《夕阳之歌》时佩戴的饰物。

  此次专场拍卖的重点拍品还有:一只配备天鹅绒小袋的K黄金镶钻粉盒,精致小巧,盒面刻有梅艳芳的英文名字“Anita”,是梅艳芳钟爱的25岁生日礼物,估价5万至7万港元,最终以18.75万港元成交;一套K黄金钻石及珐琅“邀舞卡”及钥匙、铅笔套装,年份约为1890年,卡上有梅艳芳以《胭脂扣》勇夺金马奖最佳女演员奖后,兴奋写下的“金马奖”字迹,估价4万至6万港元,最终以22.5万港元成交。

  “芳华绝代——梅艳芳珠宝手表珍藏”专场隶属于香港苏富比2011秋季拍卖会。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及珠宝部主管郭进耀表示,通过此次专场拍卖,世界各地的买家分享到梅艳芳的穿戴美学,并一起怀念了这位“百变天后”的辉煌演艺事业。

  梅艳芳出生于香港,是华人世界知名的歌手、演员,以形象百变、舞台衣着华丽大胆而著称。2003年9月,她宣布罹患子宫颈癌,并在最后岁月里抱恙举办8场演唱会,完成了“嫁给舞台”的心愿。同年12月,梅艳芳病逝,终年4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