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欲借“美酒佳肴”刺激旅客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6日电(记者 陈静)餐饮一直是旅客在香港的重要消费项目。香港旅游发展局6日表示,期望通过举办一系列以美酒和佳肴为主题的活动,刺激更多旅客消费。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6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说,今年上半年,过夜旅客用于酒店外的餐饮开支超过8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升逾30%。他说,期望通过11月举行的“香港美酒佳肴月”向旅客积极推广香港餐饮,进一步刺激旅客消费。

  田北俊说,国庆“黄金周”前5天香港接待各地旅客近60万,同比增加13%,而今年前9个月访港旅客已达到3000万名,同比增加16%,其中内地游客占超过20%。

  据介绍,为“香港美酒佳肴月”打响头炮的是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西九龙举行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活动。

  今年这一活动已是第三次举办,吸引参展美酒和美食商户数目近300个,比去年增加20%。活动特设两个国际主题派对“西班牙之夜”和“日本之夜”,参与者不仅有机会品尝美酒美食,还可以欣赏民俗表演。

  进入11月,一连串美酒美食主题节目将在香港各地区举行,例如中环兰桂坊嘉年华、“赤柱美食音乐盛会”及“香港国际美酒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