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长假步入尾声 旅游市场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钱春弦)2011年“十一”黄金周的第6天,国庆节长假步入尾声,在迎来长线游客返程高峰同时,全国旅游市场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6日19时通报显示,在国庆黄金周进入尾声之际,城市周边游等中短途旅游依然火热,在部分城市旅游节庆活动的助推下,旅游市场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接待游客增长幅度为最大一日。长线游客踏上归程,迎来返程高峰。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增开车次增加客运能力,保障游客顺利返程。

  截至17时,全国监测119个直报景区接待游客309.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5%;门票收入14187.17万元,同比增长9.45%。在接待游客居前的城市和景区中,广州接待游客29.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7.91%。南京中山陵接待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195.5%。井冈山接待游客5.01万人次,同比增长99.8%。九寨沟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79.68%。北京欢乐谷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66.8%。

  据悉,目前北京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中短线游客人数保持增长。机场、火车站客流量较前日有明显增加,进出京客流高峰显现。2011年上海旅游节6日晚落幕,预计本届旅游节共吸引游客逾900万人次。在天气转好之际,贵阳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共9万余辆次车辆进出贵阳。

  在旅游交通和住宿方面,5日全国民航发送6067班次,运送旅客人数86.06万人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56.6万人次,同比增长4.8%。目前,全国多数旅游城市和景区客房出租率回落至70%以下,但部分热点城市和景区如瑞金、长沙、重庆、延安、庐山、井冈山、华山、南岳衡山等地客房出租率仍在90%以上,洛阳、广安、遵义、平遥古城、五台山、周庄、乌镇、嵩山少林等地客房出租率仍在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