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1.5%的主导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柏林10月6日电(记者 胡小兵)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6日在柏林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欧元区1.5%的主导利率不变。

  由于今年9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已攀升至3%,为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大大超过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调控目标,因此欧洲央行并没有像部分经济学家所主张的那样,通过放松银根来刺激经济增长,而是选择谨慎行事。

  部分经济学家在会前认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导致目前欧洲经济正面临越来越严峻的衰退风险。他们呼吁欧洲央行降低利率,以便增强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意愿,促进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当天的决定显然无法满足这些经济学家的期望。

  本次会议是现任行长特里谢主持的最后一次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他将于本月底结束自己在欧洲央行的8年任期。在任期间,特里谢坚称:“我们的罗盘上只有一根指针,我们必须以保持物价稳定为指针。”

  据悉,欧洲央行今后仍将继续购买希腊等欧元区重债国的国债,目前它已购国债总值为1605亿欧元(214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