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罗佐呼吁欧盟成员国采取协调行动为银行注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6日电(记者 刘晓燕)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6日呼吁欧盟成员国在欧洲层面采取协调行动,为银行业注资。

  巴罗佐当天在与来访的芬兰总理于尔基·卡泰宁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欧盟各国目前已经在为银行业注资,但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措施,在这一过程中加强整个欧洲层面的协调至关重要。

  他强调,欧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银行能够发挥向企业和个人提供贷款的基本职能。

  巴罗佐当天早些时候在接受Youtube网站采访时也呼吁欧盟成员国采取协调行动,为银行注资并剥离银行的有毒资产。

  在法国和比利时合资的德克夏银行集团日前宣布陷入困境后,欧洲银行业的健康状况愈发令人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部主任安东尼奥·博尔热斯5日敦促欧盟迅速为银行业注资。他认为,所需投入预计在1000亿欧元(1335亿美元)到2000亿欧元(267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