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6日电(记者纪振宇)由于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幅小于预期,令市场乐观情绪上扬,此外欧洲央行宣布重启债券购买计划提振投资者对欧元信心,6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下跌。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6000人至40.1万人,但该增幅小于此前市场预期。该利好数据令投资者对于7日即将公布的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信心增强。受乐观情绪上升影响,6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39%至78.61。

  欧洲央行6日宣布继续将利率水平继续维持在1.5%不变,其行长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将重启购买有担保债券的计划以及长期再融资业务,以向受债务危机影响而深受流动性困扰的欧洲银行系统提供流动性。上述消息提振了投资者对于欧元的信心,6日欧元对美元涨幅超过0.5%。

  此外,英国央行也宣布维持0.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但宣布将此前的量化宽松政策规模增加750亿至2750亿英镑,该决定令市场意外,并增加了投资者对于英镑流动性增加的担忧,6日英镑对美元下跌0.3%。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42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351美元;1英镑兑换1.5431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467美元;1美元兑换76.61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6.72日元;1美元兑换0.920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24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390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432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