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股价周四微跌0.23%:乔布斯死讯影响甚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消息,在乔布斯去世之后,苹果股价并未出现预期的暴跌,虽然投资者反应不一,但仍受众多分析师看好,仅微幅下跌0.23%。周四美股开盘后,苹果股价微跌0.2%,随即走出小幅上涨的趋势,最高涨至384.78美元,但午后震荡又现下跌,最低至371.80美元,最终收报于377.10美元。

  需要说明的是,周四美国股市全面收高,大盘已是三连阳。欧洲央行将重组银行资产以防债务危机蔓延、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幅低于预期,均使投资者感到鼓舞。美国科技股方面全线上涨,仅苹果(跌0.23%)和雅虎(跌1.70%)两只股票出现下跌。

  苹果股价周四虽逆势下跌,但这样的股价表现,在其他日子里不值一提。苹果在对外宣布前CEO乔布斯辞世后,因为T-1—重大消息公布(Trading is halted pending the release of material news)一度宣布将股票停牌。乔布斯的离去,也让投资者对这支股票分外关注,以观察市场对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一事的反应。

  苹果创始人兼董事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死讯对该公司股价影响不大,进一步证明苹果股价与乔布斯的命运之间已不再具有错综复杂的关系。

  苹果今天股价窄幅震荡,表明股东相信苹果管理团队和公司文化将继续推动其实现强劲增长。过去几年时间里,苹果股价经常会因有关乔布斯健康和公开露面的消息而发生剧烈变动。

  投资银行奥本海默分析师伊泰·凯迪龙(Ittai Kidron)称:“在乔布斯离职后,苹果股价显示出一定程度的疲弱态势,但市场今天的冷淡回应表明,投资者已在很大程度上看淡乔布斯与苹果股价预期之间的关系。”

  虽然乔布斯已经离去,但他身后的苹果拥有强大的实力。苹果所持现金总额已达760亿美元,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且有能力利用云计算等先进技术。

  分析师预计,苹果股票仍将表现良好。美国券商Ticonderoga Securities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今天公布报告,将苹果目标价定为666美元。他指出:“很明显,科技行业中没人能与乔布斯相比,苹果也永远无法找到另一个乔布斯。但我们相信,他已经为苹果建立了一个天才团队,将在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领导下在未来许多年时间里继续取得成功。”

  截至周四收盘,苹果股价报377.10美元,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230%。